Search Engine

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牧貓記事110411-鞋子



鞋子。

很多女孩都對鞋子著迷,不過我似乎一直沒有受到鞋襪的喜愛,老是穿不住。
走「天然派」的我不習慣在身上放過多的「身外之物」,包括飾品、彩妝、甚至連高領襯衫的包覆感都會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,也因為這樣讓我冬天都過得有點辛苦,因為只要穿上長袖長褲我就睡不著,但是穿短袖短褲又不由自主的感受到北風冰涼涼的手拂過我的背脊,有時候有點困擾哪(笑)

再回到鞋子上面,我熱愛拖鞋。就算是冬天,偶爾還是會想要穿拖鞋出門,等回家再用一盆熱水把我的冰棒腳「解凍」。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習慣是從哪裡養成的,問了我媽,她也只回說我從小時候就這樣了。出門到了定點就會想把鞋襪脫掉,晾著一雙光腳晃呀晃的。曾經在大學的時候因為穿拖鞋去上學而被老師責罵了一頓,說我服儀不整,一點也不尊重老師。

我沒有反駁他。如果是因為我穿拖鞋讓他覺得不愉快,那我穿別的上學也就是了,沒有什麼好爭的,但對於被強加「不尊重」這樣的評斷我不是很樂意接受。我上課安安靜靜的,沒遲到也沒早退,作業有交考試有去,路上看到老師我還會打招呼!比起蹺課的同學來說,我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我還挺尊重的…。究竟一個人對待另一個人的態度是用他腳上的一隻鞋子來判斷的呢?還是用他平常的作為來判斷的呢?這點我到現在都還再疑惑。

新年終於久違的買了一雙新鞋,我的鞋子都是三五年以上的老古董居多,但隨著年紀漸長,配裝的風格也小有改變,雖然多數的時候還是跟十年前一樣T恤穿了牛仔褲套上就出門了,不過也開始會有需要穿上小洋裝才能出席的場合,只好去物色一雙新鞋。

Macy在我逛了兩家百貨公司的鞋櫃後出現,以清新的白調墜上海軍藍的條紋呈現夏日的清爽感,一眼就打中了我的心。這樣的設計雖然不算新潮的款式,反而有點五零年代的懷舊感,但也因為如此,代表著不需跟流行,只要走出你自己的「my pace」就好: )

ps.因為說到懷舊的話題,拍照的時候故意選了復古風的效果,希望沒有看來太怪:P

2 則留言: